抗血小板凝劑和抗凝血劑的差異是? - 抗凝血劑

Susan avatar
By Susan
at 2010-11-08T00:00

Table of Contents

看書的時候看到這兩個名詞
不知道這兩者間有什麼差異呢?

All Comments

Una avatar
By Una
at 2010-11-10T14:37
「抗凝血藥物」通常指可邁丁(coumadin);「抗血小板凝劑」常見有阿斯匹靈、利血達(ticlopidine)、保栓通 (clopidegrel)三種。前者可抽血得知,後者則只能靠病史獲取。阿斯匹靈類藥物不等同於『抗凝血藥』。在台灣,最常被心臟科使用的抗凝血藥物,是干擾血小板凝集作用的老藥阿斯匹靈,其實是抗血小板凝劑的一種。
Coumadin是一種抗凝血劑,可延長血液凝固時間,及預防血栓的產生。通常是因為有血栓的產生或是有血栓的形成的危險。包括有肺栓塞、深層靜脈栓塞、風濕性心臟病、人工瓣膜置換等。服用的時間長短則依每個病患而不同,有的甚至須終身服用,如沒有醫師囑不可擅自停藥或增量。Coumadin的使用劑量也因病患而有所不同,醫師會依據一種血液測試,即凝血酵素原時間(Prothrombin Time)來監測,並調整適合的劑量,這種血液測試在治療初期的監測較頻繁,一旦劑量調整好後,次數便可減少。
維他命K會拮抗香豆素(Coumadine)的功能,但卻不能拮抗「抗血小板凝劑」的凝血作用。
以上僅提供您參考。

抗凝血劑和高血壓的藥

Emily avatar
By Emily
at 2009-07-14T00:00
我 爸爸 是去恩主公醫院看診

吃抗凝血藥物 跟 高血壓藥物
...

請問台南是否有治療犬心絲蟲的專門醫院

Selena avatar
By Selena
at 2009-06-15T00:00
我的狗狗(馬爾濟斯,約三歲)在前兩天突然發生類似休克的症狀:脫糞、四肢無力、牙齦舌頭發白、意識模糊。
在此之前沒有發作過,緊急帶去慈愛動� ...

<急>靜脈栓塞-help

Freda avatar
By Freda
at 2008-10-06T00:00
請問深層的靜脈栓塞吃抗凝血劑或打針是否會有危險和後遺症呢?請大家幫幫忙解惑也,tks!
1)聽說長期服用這個藥之後會血管變脆弱,都不能有跌倒, ...

抗凝血劑&拔牙

Linda avatar
By Linda
at 2008-07-25T00:00
最近牙痛看牙.醫生說大牙要拔掉.但本身有服用抗凝血劑.醫生叫我停藥三天....有沒人知道若停藥會不會有問題ㄚ(牙醫是說三天還好)我本人主治醫生(心� ...

抗凝血劑用藥的副作用

Franklin avatar
By Franklin
at 2008-04-28T00:00
各位知識家好
是這樣的,因為媽媽目前有在服用and#34;抗凝血劑and#34;
開始服用後就出現了一些不舒服的症狀
 會覺得全身的皮膚有刺痛的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