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癬會遺傳嗎?到底是什麼病因以及怎麼治療啊 - 類固醇

Audriana avatar
By Audriana
at 2007-09-21T00:00

Table of Contents

聽說乾癬會遺傳
而且非常不好醫 幾乎是醫不好
吃類固醇有效嗎?
請有經驗的人回答我謝謝

All Comments

Selena avatar
By Selena
at 2007-09-21T01:31

圖片參考:http://bbs.chinanews.com.cn/images/smilies/S0003.g...
GE 你好:
圖片參考:http://care.cdnnews.com.tw/20070420/med/yybj/73348...
乾癬
【彭賢禮 院長/ 彭賢禮皮膚科診所】
乾癬是一種慢性、非傳染性的皮膚病,病人皮膚上可出現表面覆蓋銀白色鱗屑的紅疹。大陸稱此病為「銀屑病」,不僅掌握了此病主要的臨床表徵,又不會造成混淆,是較適合的說法。
一、乾癬會傳染嗎?
乾癬患者的皮膚屑起來很嚇人,而且皮屑越刮越多,好像很髒,但是乾癬只是一種皮膚表皮代謝過快,及慢性發炎的疾病,不是細菌、病毒或黴菌等微生物的感染,所以完全不會傳染。
二、乾癬會不會遺傳?
有可能,但不一定會。乾癬的病因很複雜,目前傾向於患者具有特殊遺傳體質,(例如:患者常具特殊人類白血球抗原),加上一些內在、外在誘因所引起,所以是和遺傳有關的疾病,但遺傳機率只是較正常人稍高,不是百分之百。事實上,許多乾癬患者的子女都非常健康,不必太過憂慮。
三、乾癬可以根嗎?
由於乾癬真正的致病因為何,目前仍不清楚,所以沒有所謂「斷根」的藥物。乾癬的疾病過程,有如內科的高血壓或糖尿病,是一種僅能控制而無法完全根治的疾病。所以不要相信「包醫乾癬」「根治乾癬」的不實廣告。乾癬雖不能根治,但目前已有很多治療方法及有效的藥物,可以把乾癬控制到令人滿意的地步,甚至可以有數個月至數年緩解(身上毫無乾癬病灶)的可能性,所以病人應積極和醫師配合,而不是自怨自艾,任由病情惡化。
四、乾癬要如何治療?
乾癬的治療包括外用藥膏、口服藥物、針劑及照光治療。
● 外用藥膏:
(1) 類固醇藥膏:治療乾癬,醫師最常使用類固醇藥膏(俗稱濕疹藥膏)來改善皮膚病灶。外用藥應視不同部位,給予不同強度的藥膏,例如在臉部、腋下、胯下等皮膚較脆弱處,應選用中弱效的藥膏,而軀幹、四肢等皮膚較厚區域,則選中強度之藥膏。而擦高強度之藥膏,則每星期之總量不可超過五十公克為宜。
(乾癬患者的注意事項)口服或注射類固醇:
在口服或注射俗稱美國仙丹的類固醇後,剛開始病灶很快消失,然而等藥效一過,乾癬會發得比原來還多,甚至形成全身性紅皮症或膿庖型乾癬,而產生生命危險。所以乾癬病患應絕對禁止注射或口服類固醇。(注意:有些來路不明的黑藥丸,也可能含有類固醇。而非皮膚專科醫師,有時因對此病不甚了解,會誤診為過敏,而給予類固醇製劑。)
(2) 外用維他命D藥膏(得膚寧):沒有類固醇愈用效果愈差的"急應性",及皮膚萎縮的現象,也不會在停用後,病灶迅速復發的現象,但因其輕微剌激性,且短期效果比不上強效的類固醇,使用上不普遍。
● 口服藥物及針劑:
(1) 口服抗組織胺:可以減輕患者之癢感。
(2) 口服或注射抗代謝藥物:常用的有MTX,維他命A酸及膿庖素A,是治療乾癬。
最有效的藥物。很多嚴重型的乾癬患者,都因有此類藥物之發明,而獲得明顯的改善。然而服用此類藥,必須定期抽血,檢驗肝功能、血脂肪、血液常規檢查、背功能,甚至肝臟切片檢查,使用時宜和醫師詳細的討論注意事項。
● 照光治療:
人造紫外線可以破壞表皮細胞生成的去氧核糖核酸(DNA),使細胞代謝減緩,達到治療的目的。最常用的有(PUVA)及(UVB)照光治療。
(1) PUVA:口服光敏感藥(Psoralen),加上長波紫外線(UVA)照射。
(2) UVB:中波紫外線照射治療。患者通常只需一週照光一至三次,即可控判或預防乾癬之再發。然而因長期照光治療,有增加皮膚癌發生之機率,所以原則上適用於五十歲以上,且乾癬占體表面積百分之二十五以上之患者。
● 頭皮之治療:
頭皮屑很厚時,可先用橄欖油或嬰兒油,均勻塗抹於頭皮上,戴上浴帽或以毛巾包頭四至六個小時後,再以洗髮精洗淨,最後再用含煤焦油之洗髮精,按摩頭皮五分鐘後沖淨。如此可以去除厚重的頭皮屑,如此一來類固醇之藥膏或藥水就容易滲入皮膚,而發揮其藥效。
Charlie avatar
By Charlie
at 2007-09-22T18:28
乾癬是不會傳染的唷~但卻有可能具有遺傳性,乾癬真的是讓人很困擾,也讓人非常的厭惡,由於我作息不正常,經常日夜操勞又熬夜加班,結果把身體搞得非常糟糕,得到這個病症時,我真的非常的崩潰,乾癬讓我奇癢無比,有時還會抓破皮流血,由其在半夜裡讓我輾轉難眠,讓我晚上都無法好好睡覺,導致我白天工作效率變的超級差,脾氣也變得非常的糟糕,動不動就牽怒別人導致大家都非常討厭我,覺得我難相處人又討厭,因為這樣我提出休長假在家休養,請長假期間,我遍尋皮膚科名醫,不管中醫到西醫或者偏方我都試過,但是最後還是沒有辦法治癒。後來有位朋友推薦我去看一家中醫診所,位在延平北路一段62號1樓的平安中醫治療。朋友說他家裡也有人得到乾癬,後來到平安中醫治療後,乾癬症狀就好了,我聽到欣喜若狂,趕緊就先上網查詢,關於平安中醫的資料,發現真的很多人推薦這家中醫治療,而且已經傳承三代百年的診所,很有口碑都很好。我就想說去平安中醫治療看看,在那裡我遇見了袁醫師,袁醫師治療強項就是乾癬,經過他細心問診及規劃我的處方,大概過了兩周左右,乾癬症狀居然明顯的改變,大概約過了3個月,我的乾癬就完全全癒喔!袁醫師真的是真的是太厲害了,讓我太開心了!皮膚不止慢慢變好,在人際關係上也有明顯的改善,現在我已經回到公司上班,袁醫生都是選用天然藥材不用擔心根本有副作用或其他添加物!平安中醫的電話(02)2559-5265,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一段62號1樓,你可以打去問問看,希望這訊息對你有幫助
Kelly avatar
By Kelly
at 2007-09-23T05:06
全世界不分男女老少皆有乾癬病患,乾癬 是免疫能力不足引起",所以要加強免疫力才不會不斷病發,造成乾癬的原因,除了內在遺傳的體質因素之外,外在的環境因素也是引發或惡化乾癬的重要因素;如受傷、感冒、感染、氣候、潮濕的環境、抽煙、喝酒、精神上壓力等,都會讓有此遺傳體質的患者出現乾癬的症狀。我長乾癬很多年了,看過很多的西醫一直都沒好,之前看西醫時吃太多類固醇的藥,導致體內的毒素太多,自從去看的平安中醫後,才10天就看到效果,3個月就好了!能夠完成根治乾癬的,只有看平安中醫才有效,請不要再花錢去看西醫了!這是我真實的案例分享給你02-25595265台北市延平北路一段62號1樓
Sierra Rose avatar
By Sierra Rose
at 2007-09-21T17:13
開業中醫師袁國山表示,造成乾癬的原因,除了內在遺傳的體質因素之外,外在的環境因素也是引發或惡化乾癬的重要因素;如受傷、感冒、感染、氣候、潮濕的環境、抽煙、喝酒、精神上壓力等,都會讓有此遺傳體質的患者出現乾癬的症狀。袁國山醫師說,案例中的林同學,由於沈迷網路,飲食三餐不定,又時常熬夜玩通宵,造成免疫系統逐漸虛弱,引發體內潛伏的乾癬病症。平安中醫網址:http://www.187.com.tw/
2011-08-16 15:06:49 補充:
袁國山醫師建議用藥,是以金粟蘭、辣椒素、丹參、紫草等中藥材來治療。
其實,乾癬在皮膚科中屬於較棘手的遺傳性皮膚病,西醫常使用類固醇、維他命A酸等來治療,但副作用大且僅暫時壓制病情,停藥後反而加倍惡化。袁醫師也提醒學生族群,在玩樂的同時,也要擁有充足的睡眠,並且應多安排戶外休閒活動。諮詢平安中醫~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一段87號,電話:25595266 。
1.祖傳三代,良好的傳統、經驗豐富(從清代就是名醫唷)
2.健保不能開得好藥,絕對大方開!!
3.用藥是獨家秘方,絕對有效!!
Suhail Hany avatar
By Suhail Hany
at 2007-09-21T03:16
超級不建議吃類固醇的哦!!
平安中醫醫師袁國山提到以中醫的角度補助說明,乾癬的成因有許多,乾癬患者須避免肺腎問題、氣血不順或者是受到風寒;用當歸、麥門冬、何首烏中藥配方滋補肺腎,或是藉由活血化淤、養血潤燥、去風除濕、止癢等藥方治療如丹皮、元芥、血藤、丹參及黃蓮等,無論是藥粉或是加入食補當中都是對於乾癬有明顯幫助的治療方式。
Doris avatar
By Doris
at 2007-09-25T13:27
我的朋友長期有乾癬的病症,看過很多的西醫一直都沒好,很多人都說乾癬是無法根治的,但是我朋友就是去看中醫看好的,之前看西醫時吃太多類固醇的藥,導致體內的毒素太多,自從去看的平安中醫後,幾乎已經看好了!能夠完成根治乾癬的,只有看中醫才有效,請不要再花錢去看西醫了!
Sandy avatar
By Sandy
at 2007-09-22T14:34
平安中醫師袁國山表示,造成乾癬的原因,除了內在遺傳的體質因素之外,外在的環境因素也是引發或惡化乾癬的重要因素;如受傷、感冒、感染、氣候、潮濕的環境、抽煙、喝酒、精神壓力等,都會讓有此遺傳體質的患者出現乾癬的症狀。西醫常使用類固醇、維他命A酸等來治療,但副作用大且僅暫時壓制病情,停藥後反而加倍惡化。一位治療乾癬的權威就在台北平安中醫看診,一位袁國山醫師,可請他幫忙您。網址是http://www.187.com.tw/
Jessica avatar
By Jessica
at 2007-09-22T00:16
乾癬其實很麻煩
用類固醇外用藥膏的話要避免長期使用
不然可能會身體有所損傷
骨質細胞也會有所傷害
現在快要到冬天了
乾癬也會趁機肆虐
如果要避免長期使用藥物造成副作用
可以改採中醫治療的方法
我也是這樣才搞定這尷尬的病的
參考資料 袁國山醫師、www.187.com.tw
Anthony avatar
By Anthony
at 2007-09-23T05:11
我沒有乾癬經驗,但我可以告訴你真正治療的方法.
吃類固醇或塗抹類固醇藥膏效果有限,只會惡化病情,但是無法完全治癒乾癬.乾癬是自體免疫系統疾病,西醫的症狀治療法沒有太大意義!最後還是不斷的在身體皮膚各處擴展.現代西方醫學對於某些慢性病,復發性疾病,自體免疫破壞性疾病,原因不明的疾病已經到束手無策的地步,針對無法治癒的疾病只有消極的支持療法來緩和出現的症狀.但是在西方的Homeopathy(順勢療法)雖然發展的時間只有短短211多年歷史,卻是能在慢性病或自體免疫疾病,復發性疾病,原因不明疾病有非常好的治療效果.順勢療法的治療原則之一是"對待病人,不是對待疾病".會經由一系列問卷調查向病人詢問飲食,精神狀況,以前的生活經驗情況與各種可能的家族病史,再作詳細的評估後,將大自然適合的植物,礦物,菌類,動物經由一系列反複的稀釋,震盪後,留下最有效力能量的微細物質,製成小糖球.它完全無副作用.應用順勢藥物進入人體激發與生俱來的"治癒力"來治療自己的疾病.
我的美國朋友Dr.Kaz(自然療法醫師)半年前介紹認識Dr. Rajesh Shah能夠應用Homeopathy治療很多慢性病,自體免疫疾病,原因不明疾病.我在台灣接受朋友或網友委託"遠距醫療"業務.期間已經讓一些朋友得到非常好的治療痊癒.Dr.Rajesh Shah有自己的官方網站:http://www.askdrshah.com/
http://www.askdrshah.com/disease.htm(%E5%90%84%E7%...
http://www.e-psoriasis.com/app/treatment-photos.as...
Dr.Rajesh Shah也是目前世界記錄有病人遍佈120個國家中的順勢療法醫生.如果你對於Dr. Rajesh Shah醫師的順勢療法有希望進一步了解與幫忙,歡迎網站部落詢問.我推荐一位七年牛皮癬網友治療前後照片放在我部落格相簿"順勢醫學的奇蹟"中.提供參考,

2007-09-24 04:42:55 補充:
http://tw.myblog.yahoo.com/wanlong89-naturalfactor...
Sandy avatar
By Sandy
at 2007-09-23T02:48
建議你可以找「台北榮總皮膚部 主治醫師 張雲亭」看看!
乾癬也會遺傳嗎 ? -->引述「台北榮總皮膚部主治醫師 張雲亭」
乾癬又稱為「銀屑症」,是一種慢性皮膚發炎,最常發生在 10、20歲,或是50歲左右,且發病後多半無法治癒。乾癬的種類有尋常性乾癬、滴狀乾癬;嚴重的會出現膿皰乾癬,甚至是乾癬紅皮症,通常是因為外傷、感染、壓力及藥物…等因素造成病情惡化;而病理的變化,包括皮膚發炎、表皮過度增生及表皮角化不完全等等。
張醫師進一步說明,根據研究統計,乾癬患者有 15%會併發關節炎、17.3%有冠狀動脈疾病、7.9%有痛風現象、38.6%有高尿酸血症、21.1%有高膽固醇血症及38.7%的高三酸甘油脂血症。因此,千萬別忽略了這些可能發生的併發症。
張醫師強調,日前本院與陽明大學遺傳所及國衛院合作進行對於乾癬治病基因之研究。研究結果指出,乾癬可能是遺傳因素再加上環境因素的刺激而引發疾病。另外,帶有 HLA-Cw6基因的人,也會比正常人更容易得到乾癬。研究統計,9%的台灣人有乾癬家族史;帶有HLA-Cw6基因的人;得到乾癬的比例是正常人的3.3倍;另外,HCR基因在某些核甘酸位置,在乾癬患者與正常人之間有明顯的差異,可能是乾癬的危險基因。
張醫師最後呼籲,乾癬雖然是不容易治癒的皮膚疾病,但是目前的治療方式,還是能控制病情,因此千萬不要忌諱就醫,也不要服用來路不明的藥物,以免造成病情惡化。另外,要注意乾癬患者,是否有關節炎、高尿酸血症及高三酸甘油脂血症等,確切加以治療。
張醫師最後補充說明,病患會得到乾癬可能與先天的體質的遺傳基因,或者是後天的環境,如感染、壓力及藥物有關,因此,期望在未來可以找出確切的乾癬治病基因。
http://www.vghtpe.gov.tw/~derm/CONTENTS/main_E_21....
Charlie avatar
By Charlie
at 2007-09-22T20:42
類固醇是西醫的抑制性療法,只能壓抑乾癬,但無法治療,一旦停藥,整個病徵即會大反彈,比之前更嚴重。我個人推薦濟群中醫診所的自然代謝療法,它可以真正的治癒乾癬,希望版主嘗試看看,給自己一個機會。
自然代謝療法介紹網址
http://www.psoriasis.com.tw/psoriasis_help1.html

氣喘是否容易被誤診?!給我個意見吧!

Harry avatar
By Harry
at 2007-09-20T00:00
我有長期咳嗽斷斷續續咳了近8個月,加上有鼻竇炎已經開完刀直到半年前經朋友介紹叫我去彰化署立掛胸腔內科,經過做肺功能跟抽血檢查後醫生說我有�� ...

普膚乳膏有無副作用

Suhail Hany avatar
By Suhail Hany
at 2007-09-20T00:00
因為尋麻疹的關係,導致皮膚很癢,會常去抓,所以醫生開了”普膚乳膏”(Ichderm Cream)的藥膏讓我擦,請問有誰知道這種藥膏有無含類固醇?

擦的類固醇和吃的有什麼差別

Freda avatar
By Freda
at 2007-09-20T00:00
我知道使用類固醇吃的話 會變胖還食慾變大
那擦的呢 會怎樣呢
只擦皮膚的話 會有什麼不好的方面嘛

這算是類固醇惹的禍嗎?

Jacob avatar
By Jacob
at 2007-09-19T00:00
我前一陣子出去玩被蚊蟲叮的很慘大概被叮了四五十個包吧!
然後我就去看醫生他它了我兩支針,後來也有開藥給我吃,
然後還有開藥給我抹傷口 ...

重肌無力為什麼

Tristan Cohan avatar
By Tristan Cohan
at 2007-09-18T00:00
我是重肌無力病者,我吃類固醇已經有4個月ㄌandlt;之前是4顆2顆4顆2顆交替 現在是4顆3顆4顆3顆andgt;在吃4顆2顆交替的時候都不會有症狀出現 像眼皮下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