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知!!急~贈15點...有關慢性蕁麻疹 - 抗生素

Yuri avatar
By Yuri
at 2009-07-15T00:00

Table of Contents

今年的5月初~我和外子共同得了一種相同的症狀!先是:在身體
及4肢各自長出一些不起眼的小紅點~開始有點癢 我和外子便不予理會~過了2天之後~開始在那些原本不起眼的疹子裡~用肉眼能看到一些水在裡頭~並且奇癢無比!並且用手擠破後~水跟著跑出來就在無其他大礙!只是後面的卻更癢!忍不住用手去抓~卻促
使他更加惡化!去看了皮膚科的權威只說是毛囊炎!
開了些抗生素和外用的藥回家使用後起初只稍見緩和~卻不見
好轉~後來又跑去看中醫~中醫師說是本身身子底冷!所以才有此
症狀!!於是又吃了兩個禮拜的中藥~不知道花了多少冤望錢在上面~就連我3歲的寶貝兒子也跟我們一樣嚴重!不知該如何是好?
問題1:這屬於慢性蕁麻疹嗎?
問題2:慢性尋麻疹的疹子中間會有肉眼看ㄉ見的小水泡嗎?
問題3:是否有這方面權威和根治的方法?

All Comments

Eden avatar
By Eden
at 2009-07-18T03:44
蕁麻疹 慢性蕁麻疹 異位性皮膚炎 濕疹....
這些都是表現在外的病症
究其因
都是屬於皮膚性過敏
過敏的成因
有心理因素,如壓力
有環境因素,如塵蹣
有個人身體因素,如免疫系統
成因之間又交互作用
因此
誰是過敏的"罪魁禍首"
實難論斷
從臨床上發現
人體組織中
黏膜部位組織與皮膚
都是過敏的好發處
例如
眼睛過敏(紅/癢/腫)
鼻子過敏(流鼻水/打噴嚏)
口腔過敏(澀/苦/腫/癢/起小水泡)
女性的陰道過敏(對保險套或是對精液過敏而產生的紅/癢).
而蕁痲疹/異位性皮膚炎/濕疹/乾癬(俗稱牛皮癬)/食物引起的發癢....等
都是常見的皮膚性過敏現象
口服的抗組織銨
外用的類固醇
都是目前西醫主要治療過敏方法
只不過
抗組織銨藥物會讓人昏昏欲睡
長期使用類固醇用藥會有moon face與肝腎臟方面的問題
至於過敏原的檢測
掛皮膚科的診號即可
不過
因為環境污染是混合型不是單一類型
避免過敏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過敏的人
飲食上少肉多蔬果
運動方面則以心靈性的瑜珈對病情最有幫助
生活上少憂勿多思

在治療上
我推薦
捷運西門站
內江街全昌堂中醫院
徐慧茵院長
徐醫師是婦科醫學會理事長
中西醫皆通
在治療各種類型的過敏症狀
甚有口碑

遼寧街夜市裡的信德中醫診所彭武成醫師
在治療過敏症也都是一把好手
在西醫對過敏的治療沒有重大突破的現在
試試中醫吧
不會讓你失望的
Gilbert avatar
By Gilbert
at 2009-07-16T12:13
我一直都有過敏狀況,是最近才知道要用防螨寢具的,因為醫師建議我用,我也考慮了很久,想說要買就買最好的,上個月趁網站有折扣的時候買了一組【北之特】防蹣(螨)寢具來用用看,真沒想到~~現在覺得過敏狀況有改善多了。雖然比一般的貴一些,不過~真值得!
Iris avatar
By Iris
at 2009-07-17T20:20
您的問題是過敏已經屬於異味性皮膚炎了。可至西醫教學醫院檢查過敏指數。帶檢驗報告來請交權威。台北有營養醫學權威能幫助您康復,許多很嚴重的異味性皮膚炎20年看過50個醫生以上約八個月後已好了,通常兩個月至半年會明顯改善,需要可與我連絡。
過敏是免疫問題藥物是控制不能改善,西醫是類固醇,中藥很多也會加類固醇。如果中西醫可以將過敏治好台灣就不會有這麼多過敏患者了。
蕁麻疹,是過敏與免疫問題,類固醇最好少吃,必要時吃二、三天就好。如果長期吃可能的併發症如腸胃潰瘍、骨質疏鬆、類風濕性關節炎都有可能。
首先要放輕鬆、減少壓力、唱唱歌、多運動、睡好覺、多吹冷氣、海產類、生機飲食要避免、戶外草木的地方少去、
寢具常清洗、家裡有毛絨的少用。最後如果經濟力夠補充濃縮營養素可以幫助您及家人。很多人很嚴重的都康復了。
科學與臨床證實對過敏有幫助的營養素有:
1.完整B 群:B1、B2、B6、B12、葉酸、泛酸、膽鹼、肌醇、生物素、啤酒酵母、南瓜子(鋅)。每粒約含150%RDNA每日建議量。
2.優質鈣:成份:檸檬酸鈣、葡萄糖酸鈣、碳酸鈣,鎂、鋅、D3、大豆異黃酮,每粒300mg建議量1200mg。
3.大麥苗:大麥苗、燕麥、綠茶(不含咖啡因)、萊姆、天然薄荷、海藻、螺旋藻、綠藻。
4.綜合抗氧化劑:A、C、E、硒、葡萄糖酸鋅、葡萄籽萃取物、綠茶萃取物、檸檬生物類黃鹼素、甘藍菜、波菜、芹菜、荷蘭芹菜。
5.深海魚油:鮭魚、鱈魚、沙丁魚、1000mg含EPA330DHA220(要不會腐蝕保麗龍)。
6.維生素C:西印度櫻桃、玫瑰花子、覆盆子、柑橘類生物黃鹼素,每粒500mg
7.綜合維他命:成份28種完整營養素,A、九種B群、C、D3、E、鈣、鐵、肌醇、膽鹼、卵磷脂、碘、鎂、鋅、鉀、硒、銅、錳、络、鉬、蕃茄紅素、大麥、小麥、甘藍菜、花椰菜、β胡蘿蔔素。
8.蛋白質粉:成份:乳清蛋白、濃縮牛乳清蛋白、大豆蛋白、米蛋白、磷酸鈣、卵磷脂、三仙膠、香草
另外洗臉沐浴清潔建議適用科學家的洗面乳、沐浴乳、洗髮、潤髮乳、調理水、潔膚露、護膚面膜等保證100%純天然不會過敏。
以上幫助許多過敏患者找回健康。
建議您最好選擇是100%純天然、同性質複方越多越好、原料來自蔬果草本標示清楚、「褐色玻璃瓶」包裝,保險能達「一億」、有國內、外大學、醫院產學合作、醫院臨床、研究發表、安全、沒有副作用,得過獎(國家醫療品質獎、消費金牌獎、國家品質標章獎)。如有專業營養師為您配處方、或研發科學家能親自服務會更好。希望以上能提供參考。
科學家說:想要健康增進知識不難,「吃補之前、先補知識」;「貨比三家不吃虧」。
健康食品很多,如何選購有十個條件,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
有空請逛逛我的部落格有很多文章對您有幫助,有需要可與我連絡。
http://tw.myblog.yahoo.com/[email protected]/
Zenobia avatar
By Zenobia
at 2009-07-15T01:58
朋友~~
你這個情形很像我一個朋友的小朋友哩,因為當時他也是會一直一直癢,後來還導致很嚴重的皮膚病,遍尋名醫都沒有辦法根治,而且也是都吃抗生素及擦類固醇的藥,依然無法根治,後來她是因為透由我朋友的引導而讓他在短短的一個月明顯的變好了,因為我朋友學了將近20年的養生,所以幾乎我身邊只要有類似這樣的情況的朋友,她都能處理,因為她用一套方法叫菁英養生法,這是坊間所做不到的,因為她會教您如何透由飲食及日常作息去做調整,而讓身體五臟六腑活化,自然地根治了...
Victoria avatar
By Victoria
at 2009-07-18T17:42
慢性蕁麻疹是蕁麻疹的一種,一般來說,急性蕁麻疹來得快去得也快,常常突然發得全身到處都是,不到半天時間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很少超過一天還沒消失的,但是如果蕁麻疹第二天又從不同部位發出新的疹子來,如此日復一日,反覆發生令人困擾的皮膚病,至少超過6週以上,這時就稱做慢性蕁麻疹。
慢性蕁麻疹的特徵
它的特徵是皮膚會反覆出現許多紅色到粉紅色、輕微鼔起或膨出的疹子,這些疹子可大可小,有的周圍還會有一點紅暈,外觀上看起來很像被蚊子咬到的紅疹,也可以大到超過10公分直徑,每個疹子都腫起來,好像一個一個鼔起來的浮雕一樣。就症狀來說,大部分的蕁麻疹是會癢的,它可以癢到讓人無法入睡,但是也有人不覺得很癢。
慢性蕁麻疹的種類
慢性蕁麻疹可再細分為:
(1)慢性自體性蕁麻疹(chronic idiopathic urticaria, CIU)
(2)物理性蕁麻疹(physical urticaria)
(3)自體免疫性蕁麻疹(autoimmune urticaria)
(4)皮膚劃紋症(dermographism)
此外在台灣,筆者也常發現急性蕁麻疹因為沒有找出真正的過敏原,因而一直持續發病累積變成慢性蕁麻疹的案例。
是否與常見的過敏原有關?
會引發這種急性蕁麻疹的物質實在太多了,除了大家熟知的海鮮之外,包括塵螨、乳膠、芒果、奇異果、日光、樹脂、香精、有機溶劑、口服或局部藥物等等物質都有報告過會引起此類過敏反應,所以不只是吃的東西,可以說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樣樣都有可能引起蕁麻疹,一般人覺得蕁麻疹一定是吃海鮮或其他「不乾淨的食物」引起的,其實是一大誤解。
相反的,慢性蕁麻疹通常不是食物過敏所引起的,因為如果是食物過敏所引發,大多的病患不用幾天就會發現是什麼食物引起自己的過敏反應,只要稍加注意避免再吃到會過敏的食物,大多可以不藥而癒,很少會拖到6週還沒好的。而慢性蕁麻疹則可以反反覆覆拖上數個月,甚至有人幾年以上都不會根治的。
事實上,要讓皮膚中的組織胺釋放出來,不一定是透過過敏反應,還有可能是物理性蕁麻疹(physical urticaria) ,包括冷、熱、壓迫皮膚、摩擦都有可能直接引發皮膚中的抗阻織胺釋放出來,結果也會發生跟蕁麻疹一模一樣的疹子;自體免疫性蕁麻疹則是由於人體有自體免疫疾病,出現認得自己蛋白的過敏反應而發生;至於皮膚劃紋症,病因更是奇特,這是因為病患自己抓皮膚就會引起組織胺釋放出來而形成的蕁麻疹。可以想見,所謂慢性蕁麻疹,絕大部分不是因為對外來的過敏原過敏所引起,也由於病因根本不是大家所熟知的外來過敏原,因此任憑你如何飲食控制,也不會有明顯的改善。
慢性蕁麻疹的治療方 由以上說明可知,慢性蕁麻疹包括好幾種病因各不相同的疾病,因此必須洽詢有經驗的醫師治療,千萬避免自行服用成藥解決,否則可能錯失根治的機會。
首先要先找出真正的病因,所以醫師會仔細詢問發病的原因是否和特定的接觸物質有關,客觀地想想看剛開始發病的前2-3天,有無接觸到任何特別的物質,包括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都要想一想,筆者碰過的過敏原各式各樣都有,包括棉被過敏、衣服過敏(新買的衣物上有染料或因特殊處理)、紫外線過敏、擦藥膏過敏、染髮劑過敏、有機溶劑過敏、芳香精油過敏等等,所以不要自作聰明,要仔細回想一下。此外,也要注意是否有特定的因素會發病,例如洗熱水澡後、曬太陽後、穿緊身衣物處、抓過皮膚處,以及是否有使用其他藥物(如長期使用消炎止痛藥、含可待因的藥物、降血壓藥物) 或自體免疫疾病(如紅斑性狼瘡、甲狀腺發炎或疾病等等)。
一旦找出真正的病因,就可以確認真正的診斷。只要避免再去接觸過敏原,自然會很快痊癒,頂多吃一點口服抗組織胺或打一針抗組織胺,就會很快改善,若是實在很癢,則可以搭配擦一些止癢藥膏。
對於物理性蕁麻疹,最重要的是找出真正的發病物理因素並盡量避免發生,自然可以有效改善病情。
皮膚劃紋症的治療和慢性自體性蕁麻疹一樣困難,除了必須長期口服抗組織胺之外,必須要注意盡量避免搔抓的原則,以免病情加重。
一般來說,慢性蕁麻疹並不需要用類固醇來治療,因為口服或注射類固醇雖然非常有效,但往往無法根治病情,只要藥物一停掉,疹子反而加重,經年累月下來,常常造成嚴重的副作用。除非有些慢性蕁麻疹實在發得很嚴重,或是引發嚴重的血管水腫(angioedema),也就是臉部或脖子嚴重腫脹,甚至腫到有如「豬頭妹」一般或引起呼吸困難時,可給予短暫類固醇治療,以便迅速改善症狀。至於自體免疫性蕁麻疹則必須考慮長期以低劑量類固醇或其他免疫抑制劑或免疫調節劑治療。

有關TB的一些問題想請問專業醫師回覆(下)

Eartha avatar
By Eartha
at 2009-07-02T00:00
問題:
1.因為我本身精神和身體狀況就不太好,只要一瘦下來就會有各種奇怪的病出現,以前有左半邊身體(從頭到腳)麻痺過、紅斑性狼瘡、失憶症、 ...

請問割完包皮要吃抗生素嗎?

Ingrid avatar
By Ingrid
at 2009-06-27T00:00
請問割完包皮要吃抗生素嗎?
我的醫生沒開抗生素, 只有開普拿疼.
這樣對嗎?
已更新項目:
若是要自己買, 請問要買哪一種抗生素?
吃幾天?
...

藥物副作用問題第一代抗組織胺

Rachel avatar
By Rachel
at 2009-06-15T00:00
我因為有鼻竇炎 ,因為病情還不到服用抗生素,所以我就服用第二代抗組織胺 因為價錢有點貴,所以改用第一代抗組織胺 Brompeniramine andamp; Chlorphenira ...

抗生素與發燒

Jake avatar
By Jake
at 2009-06-11T00:00
各位大大安安 請問服用抗生素會導致發燒嗎? 家人服用醫生開的抗生素後 產生發燒現象 請問會是抗生素造成的嗎? 個人認為發燒不是抗� ...

慢性膀胱炎什麼症狀?不治療會如何?吃啥改善?

Rachel avatar
By Rachel
at 2009-06-11T00:00
好幾年前常膀胱反覆發炎...起先吃西藥有效..
後來感覺沒啥效果.就沒吃了..也沒治療
可是怪的是這幾年我一樣小便長不適
去西院檢查有無膀胱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