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藥水都不會有副作用嗎? - 副作用

George avatar
By George
at 2017-11-24T07:47

Table of Contents

請問感冒成藥、感冒藥水吃多都不會有副作用嗎? 以往感冒都喝克X邪或抗_寧
有ˇ點ˇ單欣會不會有副作用....

All Comments

Connor avatar
By Connor
at 2017-11-24T18:06
感冒藥不能亂吃唷
基本上要依照標仿單上的說明服用
感冒藥水中常見的成份為Acetaminophen、甲基麻黃素、咖啡因、抗組織胺等成份和賦形劑。單日安全劑量是4000mg以下,一顆普拿疼的Acetaminophen是500mg,感冒藥水一瓶大概是900mg(克風邪最低450mg;友露安加強液最高975mg),也就是說若感冒錠劑一天吃超過8顆;感冒藥水超過4.5瓶即超量了!如果長期誤用,很容易導致肝臟損傷及肝細胞壞死,甚至演變成猛爆性肝炎、急性肝腎衰竭等,嚴重時可是會有致命的危險。
而最著名的提神劑-咖啡因,會使人體交感神經呈現興奮狀態,建議每日攝取量不要超過300mg,過量會引起神經緊張、失眠和焦躁易怒等情況。
也許有些朋友聽過可待因(Codeine),可待因具有止痛鎮咳的效果。一開始是在 19 世紀時,被從鴉片中提煉出來的成分。雖然可待因的安全性不差,但因為具有潛在的成癮性以及濫用問題,在台灣以及各國多被列為管制藥品管理。

吃中藥食品減重,多久可以瘦?

Eden avatar
By Eden
at 2017-11-21T03:08
試了好多減肥藥
副作用大只能停吃
停吃就復胖 ,看了FB很多媽咪在討論的仕女芭比
想試試中藥食品來減重
有用過的可以告知吃多久可以瘦嗎< ...

(急)治療自律神經失調?

Poppy avatar
By Poppy
at 2017-11-02T23:16
治療自律神經失調依我的病情(我有持續性的頭痛心悸胸燜口乾身體發熱而且也會經常胡思亂想焦慮無法專注這些症狀不一定是同時而來有時來一個來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