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大:
我婆婆有氣喘病吃了10幾年的藥了(有領慢性病的處方簽),因為他於3個月前把煙戒掉後就沒再吃氣喘的藥,有詢問他是否會不舒服,他說不會也沒發病過,請問他氣喘真的好了嗎?婆婆是說等冬天若沒吃藥也沒發病就真的好了是真的嗎?
請問從停藥已3個月到冬天來臨時,若真的氣喘發病這樣會危險嗎?家中有用吸的這樣氣喘若發作會壓的下去嗎?
他目前還有吃風濕與高血壓的藥都是領處方籤的藥..
我婆婆有氣喘病吃了10幾年的藥了(有領慢性病的處方簽),因為他於3個月前把煙戒掉後就沒再吃氣喘的藥,有詢問他是否會不舒服,他說不會也沒發病過,請問他氣喘真的好了嗎?婆婆是說等冬天若沒吃藥也沒發病就真的好了是真的嗎?
請問從停藥已3個月到冬天來臨時,若真的氣喘發病這樣會危險嗎?家中有用吸的這樣氣喘若發作會壓的下去嗎?
他目前還有吃風濕與高血壓的藥都是領處方籤的藥..
All Comments
但戒菸跟遠離過敏原的確是可以大大降低發病機率
而冬天氣溫降低、秋冬季節交替也是氣喘的好發季節
尤其冬天感冒更是容易氣喘發作
至於你擔心的停藥後三個月到冬天又氣喘發作的問題
提醒這類的氣喘患者,雖然平日已經不會發作
但保暖跟預防感冒還是得小心
其實只要稍有不適症狀,記得用藥或者立即就診喔
希望是可以備而不用
冬天是氣喘發作的高峰期
所以寧可備而不用
而不要需要用時卻無藥可用
自己停要也要問醫生,以免死翹翹。
不要學鄧麗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