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喘若停藥 - 藥品

Table of Contents

請問大大:
我婆婆有氣喘病吃了10幾年的藥了(有領慢性病的處方簽),因為他於3個月前把煙戒掉後就沒再吃氣喘的藥,有詢問他是否會不舒服,他說不會也沒發病過,請問他氣喘真的好了嗎?婆婆是說等冬天若沒吃藥也沒發病就真的好了是真的嗎?
請問從停藥已3個月到冬天來臨時,若真的氣喘發病這樣會危險嗎?家中有用吸的這樣氣喘若發作會壓的下去嗎?
他目前還有吃風濕與高血壓的藥都是領處方籤的藥..

All Comments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1-07-22
氣喘很難根治
但戒菸跟遠離過敏原的確是可以大大降低發病機率
而冬天氣溫降低、秋冬季節交替也是氣喘的好發季節
尤其冬天感冒更是容易氣喘發作
至於你擔心的停藥後三個月到冬天又氣喘發作的問題
提醒這類的氣喘患者,雖然平日已經不會發作
但保暖跟預防感冒還是得小心
其實只要稍有不適症狀,記得用藥或者立即就診喔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7-21
我一直都有過敏狀況,是最近才知道要用防螨寢具的,因為醫師建議我用,我也考慮了很久,想說要買就買最好的,上個月趁網站有折扣的時候買了一組【北之特】防蹣(螨)寢具來用用看,真沒想到~~現在覺得過敏狀況有改善多了。雖然比一般的貴一些,不過~真值得!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1-07-23
高堂中醫林文濱醫師認為,氣喘的症狀是寒性體質,加上他處筋傷所致(肌肉緊繃後,會產生熱症的錯覺)..首先,要先把頭部枕骨下緣繃緊的肌肉揉開..再把耳後繃緊的肌肉柔開,最重要的是再把頸椎到胸椎兩邊和肩胛骨內緣緊繃的肌肉(原始點)柔開,然後熱敷這些地方(給外熱源),服用中藥(或薑湯)調整寒性體質(給內熱源),便可治愈這些症狀..或搭配針灸..效果更佳..
Harry avatarHarry2011-07-23
藥就先預備著
希望是可以備而不用
冬天是氣喘發作的高峰期
所以寧可備而不用
而不要需要用時卻無藥可用

Necoo avatarNecoo2011-07-24
問這個是什麼白吃問題?
自己停要也要問醫生,以免死翹翹。
不要學鄧麗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