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美沙酮戒毒有效嗎?請有經驗的朋友們分享您的看法! - 藥品

Hedwig avatar
By Hedwig
at 2007-01-06T00:00

Table of Contents

政府為了減"害"而提供免費針筒, 引進美沙酮療法, 但據我所知, 美沙酮戒斷症狀更勝海洛英, 且若立即戒斷會有生命危險的程度也是比海洛英高很多, 為什麼政府還是要用美沙酮療法呢? 能請各位有此知識或經驗的朋友回答呢!
Tags: 藥品

All Comments

Olivia avatar
By Olivia
at 2007-01-06T03:40
11/10/2006 http://203.75.23.151/mynuke//modules.php?name=News... 主題:鎮痛劑 methadone 致死案在 美國激增
美國醫政單位說,過去用來幫助治療海洛因毒癮患者的 methadone 近年來頻 遭濫用,造成越來越多服用過量和死亡案例。佛羅里達州因服用 methadone 死亡 的案例,2000 年有 209 人,翌年增為 357 人;2002 年僅上半年就有 254 人。該 州藥物管制處處長麥唐納說,methadone 已經變成「上升最快的死亡藥劑」。北 卡羅來那州醫官桑福德表示,同一種藥品在該州造成的死亡人數,從 1997 年的7 人激增為 2001 年的 58 人;東北部緬因州也發現,1997 年到 2001 年,藥劑服 用過量導致死亡的頭號殺手就是 methadone,幾乎占這類死亡的四分之一。2002 年年前六個月,緬因州死於服用 methadone 過量的人數達 18 人;相較之下,1997 年全年才 4 人。
11/24/2006 http://www.cbsnews.com/stor ies/2006/04/10/earlyshow/hea lth/main1484973.shtml?CMP=ILC-SearchStories
主題:Surprising Kid Killer: Methadone
美國 CBS「Early Show」的國際特派員 Tracy Smith 報告指出,美國有某些 州發生極不尋常的青少年服用過量美沙冬(Methadone)致死的案件,美沙冬原本 是用來治療海洛因成癮者的替代藥物,目前也被當作是止痛的處方籤用藥,因此 非常容易被取得。佛羅里達州、北卡羅萊納州、德克薩斯州、華盛頓州等最近因 服用美沙冬致死的案例有暴增的趨勢,Smith 特派員敘述以緬因州為例,該州因美沙冬服用過量致死的人數遠超過車 禍意外傷亡的人數;由於美沙冬不像 OxyContin 藥物的管制嚴格,所造成的藥物欣快感不強烈,青少年往往可以從父 母親的藥櫃取得,並且在不知不覺間過量服用致死,目前有關單位正積極籌備計 畫,加強宣導青少年有關美沙冬藥物的危險性。
  
另外,1850年代,鴉片成癮是最美國主要的問題:解決方法就是用”不會上癮”的嗎啡,沒多久,嗎啡成癮變成比鴉片還大的問題,而海洛因首次在1898年由德國拜耳製藥廠製造出來,原本是被傳為治療嗎啡成癮的藥,但海洛因成癮者的死亡率是其他的20倍,且證實又已被證實比嗎啡更容易上癮,美沙酮在1937年製造出來,在1947年被命名為Dolophiine後來又重新命名為美沙酮,不久後被廣泛地用來治療海洛因上癮的問題,很不幸地,它又被證實比海洛因更容易上癮,這就是惡性循環。
  在人類歷史上,藥物的濫用一直是個問題,解決的方法就是再換藥物、再換藥物、再換藥物,所有用藥物的解決方法都是有利可圖,想想受害的人是誰?賺到錢的人又是誰?這些賺到錢的人會不會感謝政府的大力相助,政府是不是也有好處可賺,這就是事實。歷史會記錄下這些人的愚智和所造成的破壞的。
  美沙酮減害計劃的前提是為了減少海洛因共用針具而感染愛滋病,不過此單向的思考是有問題的,因毒品所造成的社會成本是更大的,若提供免費針具給毒品使用者,不就等於認同海洛因的使用是"可以"的,這和法律規範有所衝突,而又是政府出資這計劃,不就是吸毒者的共犯了嗎?政府又要如何取信於民。處理了一個問題的同時,也助長了更嚴重的問題發生,很不幸地,這是我們的政府~~
Isabella avatar
By Isabella
at 2007-01-09T01:37
Methadone本身也具有毒性,但能防止海洛因中毒,以及降低海洛因戒斷的效應.Methadone與海洛因具有對抗性,可以將毒性中化,同時它是一種定期的口服藥劑,因此在很多國家已有為毒癮患者免費提供Methadone口服液的措施,然而Methadone本身具有毒性,無法戒斷海洛因毒癮,只是降低毒癮副作用,一旦使用量不足,使用量過大,會誘發海洛因毒癮症狀使用技術相當困難,目前仍未被廣泛的接受。

小朋友氣喘

Elma avatar
By Elma
at 2007-01-06T00:00
我女兒5歲,有輕微氣喘,在感冒後咳嗽及會不容易好,氣喘會更嚴重,我们有給西醫看,但只有得到舒緩的藥,我想帶她看中醫,不知道南部最有名及評價最好的 ...

關於肝臟有腫瘤問題及和信醫院問題

Callum avatar
By Callum
at 2007-01-06T00:00
我先生肝臟有腫瘤.經由榮總檢查出1-2公分.說主要也是由於肥胖.導致酯肪肝(肝包油).說要減肥(不能靠藥物.要自己減).及飲食控制加上持續追蹤.看那顆腫 ...

懷孕可以喝洋蔘嗎?

Frederic avatar
By Frederic
at 2007-01-05T00:00
懷孕快七個月了最近喉嚨有點不舒服
婆婆又說要多喝洋蔘茶不錯~但又怕
不知道會不會影響BB~希望有經驗的
媽咪給我意見

請問下面這些毒品哪些容易上癮?哪些難以戒斷?10點喔

Lily avatar
By Lily
at 2007-01-05T00:00
1.甲基安非他命 (其他名稱: 冰毒/Crystal meth/Methamphetamines)
2.大麻 (其他名稱: Marijuana/Hemp/Cannabis)
3.K他命 (其他名稱: Ketamine/卡門)
4.嗎啡 (其他名稱 ...

→詢問,吞極大量「艾斯樂」…能否造成自殺的可能性?

Megan avatar
By Megan
at 2007-01-05T00:00
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說
 現在安眠藥有一定的安定性
但是 列為第四級管制性藥品 - 艾斯樂
 倘若吞用極大量 約有120顆以上
有無可能造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