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開的要事什麼 - 扁豆

Quanna avatar
By Quanna
at 2010-08-22T00:00

Table of Contents

酸棗仁湯柴胡佳龍母湯資盛名穆湯山要白扁豆香付斧神這些是吃對身體怎樣ㄉ
Tags: 扁豆

All Comments

David avatar
By David
at 2010-08-25T15:20
酸棗仁湯柴胡佳龍母湯資盛名穆湯山要白扁豆香付斧神這些是吃對身體怎樣ㄉ 大大在下真的服了你 酸棗仁湯 虛勞虛煩不得眠、心悸盜汗、頭目眩暈、咽乾口燥、舌紅、脈細弦。有養血安神,清熱除煩之功。柴胡加龍骨牡蠣湯傷寒誤下後,胸滿、煩驚、譫語、一身盡重、不能轉側或小便不利者。有和解少陽、鎮驚安神之功。滋腎明目湯 治勞神腎虛、血少眼痛、眼睛痠澀不舒,迎風流淚,頭昏目暗或視物模糊。有補養氣血、清熱明目之功。 山藥具有滋補、助消化、止咳、祛痰、降血糖等作用。補陰生津宜生用;健脾止瀉宜炒用。白扁豆用於脾虛濕盛,運化失常,而見食少便塘或泄瀉,及脾虛而濕濁下注,白帶過多等證。;本品能健脾化濕。常配人參、白朮、茯苓等,共收健脾止瀉、止帶之功。香附用於氣滯脅痛,腹痛。本品辛能通行、苦能疏泄、微甘緩急,為疏肝解鬱、行氣止痛之要藥。有疏肝解鬱、行氣散結、調經止痛之功。茯神:為茯苓菌核生長中天然抱有松根者。性味同茯苓。有寧心安神之功,專用於心神不安、驚悸、健忘等。
提供大大參考
有詞不達意的地方
請見
圖片參考:http://w3.loxa.com.tw/ga85077/webtwo/image/016.gif

前總統府資政陳立夫所公開之肝炎妙方懷孕的人可以吃嗎?

Isabella avatar
By Isabella
at 2008-06-06T00:00
請問懷孕的人可以服用以下這帖方子嗎?
總統府資政陳立夫先生公開,治療慢性肝炎的中藥藥方,甚具療效,流傳甚廣。
藥方;白芍、白朮、白扁� ...

請問有人知去中藥行買這樣一副中藥一帖多少錢?

Jessica avatar
By Jessica
at 2006-02-09T00:00
白芍二錢、白朮二錢、白扁豆二錢、茯苓二錢、
黃耆二錢、甘草二錢、紅棗二枚、生薑五薄片
一帖多少錢?很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