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點醫師藥劑師有請』~~請問抑制食慾的相關藥物有哪些?? - 西藥

Christine avatar
By Christine
at 2006-06-14T00:00

Table of Contents

我是剛退職下來的汽車業代,從退伍至今不過快兩年胖了近20公斤,忙碌的工作早出夜歸,休假一個月至多三天,大月甚至只有一天,早上九點半開完會定時吃三明治這西式早餐,中午同事吆喝又開始吃便當,晚上七點半開完夕會也同樣有便當,十點下班有時更還有宵夜,一周七天..........真的真的很難抽的出時間好好運動,雖說不胖不像業代,但這也是拿來安慰自己的一種說法.......囧rz
請問線上的大俠們:
1.是否有可抑制食慾的相關藥物?
2.這類相關藥物可否有副作用?
2.是否需要處方籤?
3.在一般連鎖西藥房是否買得到?
PS:我對阿斯匹靈過敏.不喝酒但有輕微胃潰瘍(常有胃酸脹氣打隔<----沒照過胃鏡);食慾好.不挑食.吸收佳.懷疑代謝慢.不過沒便秘!身高180,家裡的快樂體重機顯示體重只有88,不過我猜可能破90,目前已轉業,已經安排好運動時間.
我不是來請教減肥及營養均衡的,是希望能多了解些藥物資訊及知識,感恩~^^
已更新項目:
從前常熬夜工作,廢寢忘食且進食時間不固定才導致胃潰瘍,就是食物或喝水只要滑進胃中就會痛的那種....所以也希望知道以上藥物是否也會傷胃?

All Comments

Eartha avatar
By Eartha
at 2006-06-18T13:24
我建議你可以去查查"若美亭"這個藥!
但你的體重其實還沒破100,也不用太擔心啦!也不一定真要用到若美亭這藥!
相信只要少吃點,多運動,那就應該還是有效果!!
若真的覺得須要用到藥物,那請醫生開給你比較安全!!
1.
若美亭能抑制食慾的機轉:
它是"中樞神經系統神經傳導物質重吸收的抑制劑"。
可作用在中樞神經系統,"抑制血清胺素(serotonin)"及"正腎上腺素(norepinephrine)的重吸收",因而"增加"這兩神經傳導物質在中樞神經系統的"濃度",使用者因此較快"達到進食時的飽足感",同時增加基礎代謝率,而達到減低食慾,控制體重的目的。
(上面所指的神經傳導物質,便就是血清胺素(serotonin)及正腎上腺素(norepinephrine)這兩項!!
此藥抑制它們在體內的分解重吸收,使之濃度升高!)
另外也有種減肥藥,叫芬芬減肥藥,但那禁用了,那也有抑食慾之效!!
2.藥物都有副作用,所以我才說真有必要用藥的時候才用藥!
像這種有作用到中樞神經的,有時候會表現出精神方面的問題,就人家說的怪怪的!
另外還有其他副作用!
倒時因吃藥,而延伸出一堆副作用,那更"麻煩"!!
3.用處方藥須要有醫生處方籤比較好!!
4.你若沒甲狀腺低下,就不用擔心代謝慢!
且你還年輕,代謝不會太慢啦!
而運動可以加速新陳代謝!平日多喝點白開水也不錯,但不要過量!!
下面網址有對若美亭較詳細的介紹,但作參考就好!
看他的藥物資料就好,不要盡信他的觀念!!
還是建議你靠運動加上飲食正常來減肥啦!!
藥物減肥,還是用在那種因急迫,而威脅到生命的那種大胖子來使用會比較好!
那要算體表面積,有多少斤肉的人來用!!
Genevieve avatar
By Genevieve
at 2006-06-18T09:10
我一定要跟全天下想變漂亮的女人介紹一下這個!
我是看到免費諮詢所以填了表單,但我不知道會帶給我這麼大的收穫跟驚艷!
突然覺得我人生這35年來的困擾得到了解答!
我從接近70的胖妞到現在已經快接近我的理想體重48了!
我真的很大力推薦,免費諮詢真的你還等什麼
免費諮詢 http://adf.ly/wgH1h
Heather avatar
By Heather
at 2006-06-17T17:42
其實阿,要使身材變苗條的不二法門就是「吃進去的熱量一定要小於每日消耗的熱量」
只要掌握這個原則,自然而然就一定可以變窈窕啦!^_^
如果想讓自己健康又美美的瘦下來,推薦給你一個好東西【我自己也有在吃】
有一種低卡珍珠米是用蒟蒻做成的米,低脂肪、低熱量、膳食纖維又多~
不用挨餓吃的又健康,只要照著他的方法加在白米飯裡面吃(網頁有附方法說明)
不僅吃了有飽足感,料理上也很方便
重點是他的熱量很低,每天慢慢的減少好幾百卡,一個月下來就少7740卡
不知不覺吃的又健康又可以保持身材,真的是一舉兩得呢!!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看看喔
http://adf.ly/k9yNH
Brianna avatar
By Brianna
at 2006-06-15T16:01
其實阿,要使身材變苗條的不二法門就是「吃進去的熱量一定要小於每日消耗的熱量」
只要掌握這個原則,自然而然就一定可以變窈窕啦!^_^
如果想讓自己健康又美美的瘦下來,推薦給你一個好東西【我自己也有在吃】
有一種低卡珍珠米是用蒟蒻做成的米,低脂肪、低熱量、膳食纖維又多~
不用挨餓吃的又健康,只要照著他的方法加在白米飯裡面吃(網頁有附方法說明)
不僅吃了有飽足感,料理上也很方便
重點是他的熱量很低,每天慢慢的減少好幾百卡,一個月下來就少7740卡
不知不覺吃的又健康又可以保持身材,真的是一舉兩得呢!!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看看喔
http://adf.ly/k9yNH
Tracy avatar
By Tracy
at 2006-06-14T23:19
我覺得你可以先把宵夜戒掉,早餐早一點吃,也許就有效果
Frederic avatar
By Frederic
at 2006-06-17T18:45
若您真想聽聽資深執業藥師的建議, 以下文字皆是由他的著作轉載節錄下來的, 讓我們來看看他的經驗談:-
" 一般人的飲食習慣一但形成後是很難改變的, 食量更是變化不大, 然而隨著各種客觀條件改變(如壓力, 時間, 口味等), 往往造成身體因屯積造成肥胖, 甚至引發腸胃及心血管等相關疾病, 但是一般人的觀念只想到快速減肥, 其實透過提高身體代謝速率, 增加飽足感及減少油脂吸收的保健食品, 就能兼顧安全和有效的結果, 做到健康體重的管理"
目前市面上促進血管通暢有彈性的天然物質首推 "葡萄子", 其OPC(前花色青素)改善血管循環的成份高達80%, 雖然其成份及功效很高, 但是若沒有搭配相關輔助元素, 如葡萄皮萃取物及天然酵素等, 人體吸收改善功效最多僅有30%, 所以為何我們在選擇此類保健產品時, 大多以複方為優先考量
至於降低食慾方面的藥物, 我反而建議利用高纖食品來增加飽足感, 另方面由於可溶性纖維能一併吸附腸道內多餘油脂, 這樣不但對原有飲食習慣不做重大改變, 也能同時避免因腰圍過大帶來的不變與風險, 因為根據衛生署最新資料提醒: 女性腰圍大於80, 男性腰圍大於90的人, 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將高出正常人2倍以上
最後要跟大家強調: 我從事專業藥師10多年, 深深覺得人體最好的醫生是自己的免疫系統, 所有藥物只能暫時解除痛苦, 例如心血管病患每日須按時服用的血管擴張劑, 即使吃一輩子也無法將黏著在血管壁的膽固醇除去, 但以目前醫學發展進度來看, 這是唯一的方式, 所以希望大家在相信醫師之前,先做好自己平時的保健之道, 否則車子零件壞了還能修能換, 人體器官組織一用就要7 80年甚至更久, 若不自我保健, 受損的人體零件是很難恢復原狀的
以上是一位專業藥師對我們身體保健的建議, 如果您還需要進一步相關訊息,歡迎來email討論, 我們將提供您更詳盡的資料, 感恩

想請問一帖中藥是吃什麼病的?

Dorothy avatar
By Dorothy
at 2006-06-13T00:00
近來家人生病嚴重有人給了一帖上面是寫祖傳密方的藥單,可是這樣的藥單收過幾張,內容都不一樣所以想請中藥達人為我解答,這帖是吃什麼病的??代赭石 ...

生病或MC來可以吃善存嗎?

Anthony avatar
By Anthony
at 2006-06-09T00:00
生病、感冒或MC來可以吃善存嗎?會不會有什麼副作用?什麼時間吃比較好?例:早上或晚上吃善存有什麼作用?
已更新項目:
如果沒吃早餐,只吃善存會 ...

睡前想太多,難以入眠,怎麼辦?

Anthony avatar
By Anthony
at 2006-06-09T00:00
有時我會睡前想太多,難以入眠,得花一個半小時以上才真的睡著,而 想太多時的想法並不是我想要去想的,而是腦子一直冒上來的,搞的我非常緊張...因為�� ...

服用類固醇?

Andrew avatar
By Andrew
at 2006-06-08T00:00
我媽媽 她因為有很嚴重的關節炎(他說很痛很痛)
然後聽了醫生說 類固醇可以止痛
所以我媽媽就託人買了看起來很像中藥的東西
我昨天才聽到我 ...

圓形凸用類固醇打針治療,會有什麼副作用嗎?

Kristin avatar
By Kristin
at 2006-06-05T00:00
因為圓形凸去看醫生,醫生給我兩個選擇,
一.是等一年的時間,它慢慢會復原
二.是打類固醇,這樣會好的比較快
因為之前聽過很多用了類固醇 ...